~。教學活動設計。~
單元名稱:體貼媽咪
幼兒年齡:2~3歲
班級人數:10人(不包含陪同者)
班級:小班~中班
課程領域:語文
活動領域:語文
活動型態:團體
設計者:夏美媽咪
教材資源:海報/日文童謠音樂CD/日文故事繪本/學習單(多&少)
教學目標:
a. 認知領域:延伸認識相關日文單字名稱&認識50音的〝たちつてと〞
b. 技能領域:能隨著日文童謠唱唱跳跳
c. 情意領域:擁有一顆體貼的心
活動內容&過程:
1. 先用日文童謠CD帶動孩子們的氣氛,引起興趣,歌曲『てとてをつないで』。時間15分
2. 接著說『とんでいったこくぼう』,廚師帽子飛走了,飛去哪裡了呢?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時間15分
3. 認識50音平假名的〝たちつてと〞,並延伸出〝たちつたと〞的日文單字。時間10分
ps.學習單有跟〝たちつてと〞相關單字,還有筆順練習!
4. 接著跳『たのしいね』的歌曲。時間10分。
5. 繪本故事跟〝た〞相關的『コケッコーさんとおたすけひよこ』,加強對50音的印象,學會幫忙媽咪。時間15分
6. 學習單,數概念~〝おおい/すくない〞。時間10分
★てとてをつないで
◎ラララ ララ ラララ ラララ ララ ラララ
ラララ ララ ララ ラララ ララ ラ
てとてを つないで てとてを つないで
てとてを つないで おおきなわを つくろう
◎◎ラララ ララ ラララ ラララ ララ ラララ
ラララ ララ ララ ラララ ララ ラ
みんなで わらえば みんなで わらえば
みんなで わらえば おひさまに とどくだろう
◎重複一次
◎◎重複一次
てとてを つないで てとてを つないで
てとてを つないで おおきなわを つくろう
おおきなわを つくろう
おおきなわを つくろう
★たのしいね
たのしいね
りょうてを あわすと
たのしいね
パチンと おどが する
あなたの みぎて わたしの ひだりて
あをせて みよう (ほらね)
ぐーっと すてきな おとが する
ぐーっと あかるい おとが する
おとが する
たのしいね くちを あけると
たのしいね
いろんな こえがする
あなたの こえと わたしの こえと
あわせて みよう (ほらね)
ぐーっと すてきな うたに なる
ぐーっと あかるい うたに なる
うたに なる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