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百貨公司阿姨他們聖誕節的主題裝扮,
大兒子總是在百貨公司找kose的專櫃阿姨畫...
而且好笑的是,他們兩個很會商量,翔還會先在紙上畫圖稿,
上次有一次畫刀疤,這次竟然主動說他要畫蠟筆小新
身為媽媽的我,有點無言...
奇怪了捏~我又不愛化妝
這時候的弟弟總是在一旁吃東西,哈,他有得吃就好了,
阿姨問他要不要畫??他不要ㄋ~
畫完之後,翔就會去找他熟悉的專櫃小姐給他們看,
大兒子可紅的ㄋ,那天一大堆人找他照相,
加上他又愛學〝麥克傑克遜〞~就更紅啦!

出門之前,兒子還是正常的裝扮~



媽咪我沒有在百貨公司敗家買東西,可是這兩小,
就是在那裡跟小姐們很熟,大家知道我有網拍,
有時候是因為送東西過去面交而認識的,
看他們人緣不錯~也不錯啦!
那天kose阿姨又想到大兒子,我們就出現啦!
他畫好之後,我們就沿路逛到四樓,
呵呵~竟然看到他們最愛〝神隱少女的湯婆婆〞耶!
連小兒子都目瞪口呆說不出話,
二話不說~就合照一張嘍!




接著來說~到幼稚園製作芋圓的事情吧!
材料:樹薯粉2斤/芋頭or地瓜5斤/糖適量/鹽少許
感謝宗瑋媽咪到幼稚園教大家製作耶!
聽說瑋瑋阿嬤一大早就起來先弄麵團啦!辛苦嘍!
小朋友們捏的很開心,
那天剛煮好時候,馬上試吃也吃的很開心ㄋ!
吃起來真的很Q很好吃ㄋ!
美麗的柏瑜老師與宗瑋媽咪下廚煮芋圓中~


宗瑋媽咪說挑選地瓜要挑選圓又大的,不要細又長的,
比較沒有絲唷!
在搓揉的時候,手上沾一點〝馬鈴薯粉〞比較不黏手唷!
還有製作的時候不要太大,因為煮了會膨脹~
愛吃的夏美媽咪今天學到很多ㄋ!
回家之後,還把剩下的芋圓冷凍起來,
宗瑋媽咪有分享保存與煮小秘訣(在夏美BBH留言板留言):

夏美媽咪您好!我要提醒你一下,如果你芋圓帶回去要冷凍,拿出來要煮時不用退冰,等水開時要慢慢將芋圓丟進去,一下不能丟太多(不然會糊掉)丟進去後等水開再丟一些,這樣慢慢煮,熟了就會浮上來,浮上來之後再滾個3分鐘左右,再放入糖水中(一定要再另外煮一鍋糖水,不然水會濁濁黏黏的)這樣就可以享用囉!


 我們很久沒有全家一起出遊接近公園之外的大自然啦!
這個月中開始,夏美因為要待產的關係,所以就沒有排日文繪本課嘍!
爸爸就心血來潮帶我們到布袋去,
說要〝捕魚〞,剛好也給二個兒子來個機會教育,
看看我們平常吃的魚從哪裡來,
怎麼捕ㄋ?
抓好的魚爸爸就給兩兄弟看,
弟弟剛開始還很害怕ㄋ~


後來漸漸習慣之後,兩兄弟還會觀察唷!


回家路上,我們還經過了鹽山~



這些都是鹽巴喔!硬的~
之後晚上我們就到東石去吃晚餐!
找了很久,
那裡竟然都是蚵仔,
家家戶戶的門口都是蚵仔的殼~
所以我們挑了一家有明星常去吃的進去吃,
生意也不錯~
結果點了一堆東西吃了發現,
整個肚子都是蚵仔...
夏美因為懷孕後期,不太吃帶殼海鮮,
我就吃了最愛的花枝!
說真的,還不錯吃ㄋ!




最近還要感謝一個人~憶嵐
我們未曾見面的一個好買家,
她對夏美超級好的啦~
常常寄一些東西給夏美吃,
上次才寄麥芽餅,有黑糖/海苔口味,
吃到我都不知道如何減肥啦!
而且家裡本來就把哥哥的嬰兒時期用品出清後,
沒有打算生老三的夏美意外懷孕,
沒有買吸乳器,她一口氣,前前後後一共寄出了三台,
二台貝親小的可以讓我出國補貨用,一台貝瑞克...
真的太謝謝了ㄋ!
最近更有趣,還寄出有機葡萄唷!
沒有農藥還現採的ㄋ~超級感動的~
而且又甜又好吃,香嫩多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