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標題是要下~『小未來的助教生涯』!
小未來從一出生,
滿月過後就跟著夏美全台到處跑宅配讀書會,
也可以說她從在肚子裡就開始跟著我跑,
直到我要生她的前一兩個星期才停課!
夏美記得,肚子已經四十二吋了,
跳童謠的時候還跳的很高,
把媽咪們都嚇壞了,怕小未來被我跳出來!呵呵~

重點不是要說她當小助教有多厲害,
說真的,只求她不要亂就好了,
我要說的二歲多的幼兒出門該帶哪些東西呢?
在我多次,應該是每個星期這樣到處跑,
有些心得啦!當然事情是遇到了才知道...
人就是從經驗中成長

小時候她的配件是這些:
看看夏美之前分享的網誌吧!
http://natsumi1981.pixnet.net/blog/post/7426660
夏美媽咪~日本推車配件&媽媽包包大搜查!輕鬆帶嬰兒出門!不必大包小包!




夏美趁著到台中或者台北讀書會結束後,
與寶貝們有短暫的約會
如果帶三子,
可能就在讀書會所在地的附近走走,
通常一定出席的是小未來,
在二歲前還是很黏我,
主要是還有喝母奶~爸爸也搞不定她!
如果只有小未來出席,
夏美當然是匆忙趕回嘉義!




那早上ㄧ大早要出門,
小未來只能先刷牙、尿尿,
無法慢慢的享用早餐
這時悶燒杯就派上用場了,
夏美煮粥給哥哥們吃,
就順便幫小未來外帶啦!

家裡有煮燉肉或者義大利麵,
就提早起床熱好,
放入悶燒杯中,
中午當午餐,這時早餐就是吃麵包!
趕車的時候也不用擔心孩子沒有餐點吃!

另外帶一支有蓋子的湯匙,
後面還是叉子,兩用款,
有時臨時在餐廳用餐,
沒有兒童餐具與小湯匙,
你會發現有帶真好呀!
多麼棒

她就在高鐵跟火車用餐,
火車車程通常才十幾分鐘,
沒吃完,就可以馬上把蓋子蓋起來,
防漏跟輕量是我追求的,
一個人又要帶小孩又要提教具,
當然是越輕越好,防漏是在緊急的時候,
只能快點把蓋子蓋起,放入包包中!

水壺~孩子什麼時候要喝水,
你不知道,總是要以備不時之需,
偶爾才會喝飲料!
滿足孩子!



當然,麵剪是我家必備,
無論是義大利麵、牛肉麵、陽春麵等各式各樣的麵食,
都能派上用場,不佔空間跟好收納也是我需要的,
我不喜歡包包裡面很髒


另外,跟哥哥們一起,
有伴最好,
雖然是這麼說,孩子多糾紛也多啦!
有時候,常為了一樣小東西,
搶著玩,就翻臉啦!
哥哥會自己揹背包,
夏美就會帶音樂書,
按下去有音樂,寶貝們就能玩的很開心!
當然這個書比其他書重,
只有哥哥有出遊才會帶,
只能帶一本!




畫具不能少,
塗鴉是小朋友的最愛,
帶簡單的吧!
孩子總是有膩的時候,
無聊想哭,這時候就超級好用嘍!

大哥的話,
喜歡帶隨身可以聽的用品,
聽聽音樂、看看風景,
心情也不錯呢!




除此之外,繪本,
我有讀書會,當然有繪本,
小未來會在高鐵裡狂講故事給我們聽,
可是...她講的,都不是她手上那本書,
竟然還有辦法翻頁持續進行到結束

ps.我家有悶燒杯500ml、350ml,
可是最近想再買一個小一點的,
放在身上,輕量跟搭配她的早午餐食量!
你們一定很納悶為什麼越來越小的容量吧?!
就是二歲兒的狀態還是有很多是你們無法預知的,
上週六在台北上課之後,
請小未來不要睡,
我跟哥哥快點帶她去吃午餐,
我們最愛的好吃的魷魚/花枝/魚酥羹與安平豆花!
她...竟然在快到門口的那一剎那睡著了!
夏美只好讓哥哥在正常時間吃午餐,
剩下的我吃~我吃到快撐死了啦!
結果又折回京華城想說要逛逛的時候,
她就在門口醒來了
我的天啊!我當場想到剛剛如果有隨身攜帶空的悶燒杯,
就能裝了耶!
先把小未來要吃的量裝入杯子內保溫,
醒來無論在哪都能吃,
也不用擔心他小小的量很難買!
如果再買一個便當,我吃不下她剩下的,
買便利商店的飯糰又覺得沒營養,
難得出遠門,當然會想讓寶貝們吃點不一樣的...
這就是經驗換來的~



延伸閱讀

 


夏美媽咪~小未來吃過的嬰兒粥、快速煮粥法、悶燒杯



後來去買了小的啦~補上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