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薏仁漿 

最近皮膚狀況很多~

看上面照片!我承認我跑到陽光充足的房間去拍!

背後幫我打光打得很亮啦!

但也因此看得更清楚~

我下巴跟鼻翼旁的大粉刺擠過的傷痕?

而且我的手又無法綁住!

我是沒有痘痘困擾!

但是粉刺常常一長~

我就會受不了去用手擠!

結果亂擠之後~留下來的傷痕比痘痘還要恐怖啦!

皮膚白最怕長斑斑點點!

加上我暑假都曝曬在沒有騎樓的陽光下!

怎麼可以不努力白回來哩!

平常又不愛化妝~連擦粉都懶!

只能靠食療了!

作月子期間~我整個月都吃薏仁跟白飯1:1~

http://natsumi1981.pixnet.net/album/set/7873707

滿月的時候~全身超白的!

而且消水腫等效果也很好~

所以幾乎餐餐一碗公的白飯~

也能恢復到原本的體重!


夏美懶得泡薏仁之後再打成薏仁漿~

直接用豆漿的催芽跟製作方式喔!

催芽步驟:

1.薏仁300g洗淨放入網鍋~主鍋倒入1500ml的水~

2.設定60分鐘/37度/速度1

3.時間到了~分裝到容器中冷凍保存!

要使用時直接拿出來打薏仁漿~非常方便喔!


製作豆漿:

1.600g的水/薏仁100g放入主鍋中~26分鐘/100度/速度2開始烹煮~

2.用30秒/速度6~再用2分30秒/速度10

3.加入1200g水/糖粉(夏美不愛甜味~要喝的人自己調喽)~

再以7分/100度/速度2烹煮~

4.最後以20秒/速度7混和~即可上桌!


來看看網路文章怎麼說?

有種食材,女孩們吃了可以消除惱人的水腫,可以美白、去粉刺,還可以減肥!長輩們吃了可以降三高、預防心血管疾病;還可以改善成人胃腸消化、便秘等毛病…到底是什麼東東,那麼厲害?

可能已經有人猜出來了,答案是薏仁啦!不就是一顆白白的豆子,裡面到底裝了什麼,怎麼好像小叮噹的口袋,竟有這麼多的神奇好處呢?這邊替大家細數了一下薏仁所含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多種氨基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鎂、鉀、磷、鐵、鋅、錳、硒、水溶性纖維…這,會不會太豐富了。

對象一:天然保養小資族

1. 美白、去斑

面膜買了買,保溼乳液擦呀擦,每個月光是花在保養品上的摳摳便不知道飛走多少。薏仁含有維生素B1、鈣、磷、鐵、水溶性纖維、蛋白質、油脂等營養素,可以分解酵素,軟化皮膚角質,提高肌膚新陳代謝,強化皮膚抗菌功能,能保溼、防止老化,減少青春痘、痘疤、色素斑點、粉刺、雀斑、老人斑、皺紋。所以不只對年輕女性好,也讓媽媽們青春永駐呢!

2. 減肥、消水腫

肥胖,是女孩子們的天敵,永遠為了減去那一公斤而奮鬥。薏仁的好處,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達到利尿、消水腫、排除體內多餘水分。豐富的水溶性纖維,有助於排便,減輕體重。此外,薏仁在五穀類中纖維質單位含量最高,能增加飽足感,達到減少進食量的目的。

對象二:應酬族(心血管、三高)

現代人吃進肚子裡的食物重油又重鹹,日積月累,高血脂、高膽固醇、高三酸甘油脂一一纏身,哪天身體一抗議,心血管疾病立刻登門造訪。要謝絕這些來者不善之客,除了改善飲食習慣,粗茶淡飯,還可以每日在白飯中加進一定比例的薏仁,讓水溶性纖維吸附有消化脂肪功能的膽鹽,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進而降低血脂肪、血中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最後達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白 粉刺
    全站熱搜

    夏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