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希望的《未來》跟大家問好唷!
妹妹在2010.1.8出生,3165g,日文名字~みらい《未來》
這張照片是出生的隔天唷!半夜媽咪來哺乳室餵我喝ㄋㄟㄋㄟ喔!
眼睛小小的我偷喵大家一下!呵呵!



媽媽生產出院帶妹妹回家後,弟弟問:「小baby咧?」
後來自己塞一顆氣球在衣服裡模仿媽媽懷孕的樣子!
開心的說:「我有小baby...」

一個月沒有上網嘍!久違了!朋友們!
夏美要來分享月子生活記錄嘍!
從生產~滿月!
出院後就自己幫妹妹洗澡的充實生活~
三子媽的不好當~讓我月子生活精采萬分!




☆生產☆

話說回來,人家說第三胎會比較早出來,
才怪ㄋ!看我BBH日記就知道嘍!
我們家妹妹每天都當每天都當〝放羊的胎兒〞,
元旦想生她,只開了一指~
先假性陣痛幾天,之後ㄋ,又有分泌物,
結果7號早上落紅,晚上我還去逛夜市/家樂福大賣場/爬樓梯,
依然安定的在肚子內,前面二胎也沒這樣!
結果8號早上七點多,夏美被痛醒,
想說八成又要騙我啦!?
心裡決定~沒連續痛個二個小時以上的規則收縮陣痛,
我不要去醫院啦!
後來八點送兒子去上課開始,
夏美照常吃早餐,上網...不過痛起來還真痛,
後來肚子收縮的時間拉長,
我也越來越坐不住,
就請爸爸帶我到醫院檢查看看是不是要生產嘍!
夏美正常等門診掛號,
10:30輪到我,
醫生說:「這次妹妹沒有騙你!你開二指嘍!快的話中午以前就生啦!辦住院吧!」
就這樣我開心的到待產室等全開,
不痛的時候還可以看點書,痛起來真的很想搥牆壁!
後來越來越忍不住,
護士裝了胎兒監視器之後說:「有想大便的感覺要按鈴唷!」
大約11:30~我跟爸爸說我想去上廁所,
一個人進去廁所蹲著,尿不出來,說想便便也不是,也很痛,
最後還請爸爸來扶我起來,
出來就覺得很痛,我要按鈴,好想打無痛分娩唷!
按鈴之後,護士&醫生都來嘍!
夏美:「我覺得我想打無痛!...」
醫生:「不用吧?!第三胎了ㄋ~很快就生了!我看看...」
檢查一下之後,醫生:「可以進去生嘍!」
夏美:「可是我很痛耶!我會想哭捏...」
就這樣護士扶著夏美大家一起到產房嘍!
醫生他們忙著打點滴/準備工具,爸爸則是架設攝影機,
就緒~生產~縫好!10分鐘不到,夏美就從產房出來嘍!
產程大概才用力二下,妹妹就出來,

夏美回家看影片回顧,第一下頭先出來,第二下身體也出來嘍!
拍攝時間二分鐘,誕生用力只有幾秒,第三胎原來是產程比較快~

妹妹出生後,
醫生:「請護士等一下!媽咪不是要看妹妹,那要邊看邊縫嗎?」
夏美:「好啊~」心想最痛的經過產道都過了,應該OK啦!
結果醫生才縫了第一針!
夏美:「喔~好痛!你還是讓我睡好了...」
不知不覺睡著,一個多小時後就醒來,
急著想尿尿,護士問:「要不要坐輪椅?!頭會不會暈?!」
夏美:「不會!我自己走就好」
當天就活力十足走來走去嘍!
謝謝眾多關心夏美的朋友們來電&簡訊問候,
也謝謝來探望夏美的人唷!




☆母乳哺育☆

這胎妹妹來自於意外,所以隔了蠻久的,
跟老二差四歲,等於四年沒有哺育母奶,
前二胎都是全母奶,哥哥喝到一歲八個月,
懷孕繼續餵,生弟弟前一個月才戒掉,
弟弟後面沒有生寶寶,就喝到二歲七個月。
剛開始妹妹出生的時候,
擠出來的奶量只有10ml~20ml
後來堅持餓了就親餵,半夜請護士也別客氣,
儘量call我,餵完寶寶睡了就擠奶排空,
這樣才會分泌更多奶水,
果然~回家才沒幾天,
奶水已經整個冷凍室都是啦!
後來就把一盒母奶袋用完,
20包的母奶就送去製作母乳皂嘍!

還有足夠的量給哥哥們喝,拿去澆花ㄋ



分享夏美小秘訣:
不愛喝魚湯的夏美~
哺乳期間想要維持乳腺暢通,其實在洗澡的時候,
不需要花錢,趁身上還有沐浴乳滑滑的時候,
按摩3~5分,還蠻有效的,我懷孕期間就按嘍!
坐月子不能洗澡,就先熱敷,再多多親餵就行啦!
 


☆當了三子媽的感想☆


這個職位還真是不好做啊!
尤其是家中兩個兒子!
更是戰況十足,
剛開始~接到電話問候夏美:
「不生了就要好好坐月子喔!」
夏美還會:「好~我知道!」
過了十天的月子生活,
心裡想~怎麼可能好好坐月子?!!?
除非把我二個磨娘精兒子丟掉!
身體在休息,精神上也無法好好休息
他們兩個白天雖然有上學,
但是放學就慘嘍!
一樣陪他們做作業/吃飯等正常生活,
早上也是七點多就跟著他們起床,
跟他們一起準備上學!
到了假日就等於媽媽的忌日~吵死啦!
其他還有更難忘的
例如:
a.兩個愛妹妹的哥哥!
搶著要跟妹妹培養感情,就趁妹妹熟睡,
跑去摸她的臉,聞聞味道,結果妹妹就不用睡啦!
b.三個孩子同時大便!
兩兄弟一人一間廁所,
妹妹尿布大...
c.還有一種是餵奶中,兩兄弟大便分別告訴你我大好了~
只好妹妹餵奶中斷二次


d.假日的一天早上,夏美家的窗戶半片落地窗,
天微亮,我家的大兒子竟然說:「天亮嘍!起床嘍!」
還隔著妹妹,妹妹在中間,說他講話小聲點,
就不會吵到妹妹...
不理會他,想說他會繼續睡,竟然六點多提著鬧鐘來,
這次拍拍我的肩膀~
怕我看不到,還把鬧鐘的小夜燈弄亮,用手指比著!
意思是請我起床,接著,每隔15分叫我一次,
七點直接穿好背心/襪子說:「媽媽!我穿好衣服嘍!」
夏美心想~那個需要餵奶的都不吵我起床,你吵什麼啊!
一個超級想睡到自然醒的假日!


e.接著上面那個鬧鐘之後,弟弟也醒了,
竟然拿著水彩工具放著英文的歌曲(刷油漆的歌),
要去paint我家的牆壁,餵奶中的我,
只能狂喊~不行paint牆壁啊!
f.有人來訪~哥哥在唱歌,
媽媽請他先開門,他竟然只開裡面那扇門,
然後回到座位上,繼續唱他的歌,
同學的媽媽跟兒子的同學站在門口心想~
你要唱完才開外面的門嗎?!
後來他同學的媽媽對他的兒子說:「請翔翔開門啦!」
兒子同學喊:「翔翔開門啦!」
翔翔才開...
g.送便當...差點害我們家三個男人沒有晚餐!
媽媽正在忙,外叫便當,人家送來了,
請他先去開門並且問多少錢?
兒子去開了,問:「多少錢?」
之後便當叔叔回:「275元唷!」
兒子竟然關門動作並回答:「太貴了!太貴了!」
夏美連忙跑出去說:「便當我還要啊!我兒子開玩笑的!」
幸好我們平常有到那間店吃飯,店員認識我們!
還說:「你兒子真是有趣!還會殺價喔!」




....總而言之,這樣的月子生活!真的是多采多姿!
讓我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