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總是人前人後一個樣!這種人最可怕!!
本來不想寫這種心情日記的,
可是真的看不下去啦!!

以前夏美還沒有在BBH寫日記的時候,
不知道BBH相關的使用細節等等,
去年還因為有個知名的人說她帳號被盜用,
還相信她,原來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因為BBH又不是像雅虎奇摩拍賣一樣有買賣行為等,
除非你把密碼給人家啦!
我還傻傻的相信...
自從開始經營BBH有寫日記之後,
才知道這是不可能,
無名有時候根本不需要登入就可以留言嘍!
就看各家設定嘍!

今年看到她日記說她從來不到人家家裡張貼廣告,
天啊~像是到別人家族張貼廣告有些是必須要加入家族這個動作,
才能張貼的,有人這麼好心,盜用你的帳號還幫你打廣告嗎?
不可能!最好是盜用你帳號的那個人這麼閒,
花時間到處打廣告!
而且有人親口說過她打中文是用日文輸入法打漢字,
那張貼的廣告很多都是日文的簡體字或者漢字,
這可以證明什麼哩??!大家自己想嘍!

本來談的好好的,感覺很友好,
後來讓我最訝異的地方是,
她很怕〝輸〞,很愛〝比較〞,
很在意她很在意她〝自己的形象〞,
為了維持形象,不擇手段寫日記~
夏美也是別人告訴我,
我去看了之後才知道有那內容,
大家多看看發表日記的順序,
跟夏美發表日記的日期比對吧~
雖然她沒有指名道姓,
不過看了內容就知道是爭對我,
怕認同我的人看了會怎麼樣,
所以老是寫日記來反駁我的日記內容喔!

夏美的文筆和口才不如人,
不懂的不懂的〝包裝〞,
平常給你們看到的我,就是想跟你交朋友打成一片的我,
我的日記,也是想到就提筆而寫的內容,
不然就是您們很好奇常常問我的事情,
我就乾脆寫在日記裡分享!
並沒有特別的意義,
想到就寫,
您回發現我很少在日記讚美我的小孩,
或者在網路記錄孩子大小事,
幾乎我都記錄在手寫的剪貼簿,
因為我不是要炫耀自己的孩子,
告訴別人我的孩子有多強,
記得有次,
夏美寫篇文章說我兒子會幫忙吸地板~
我是因為他是兒子不是女兒會幫忙做家事,
讓夏美感到很窩心,
所以寫日記分享,
偏偏就在我發表日記幾天後,
那個人就寫一篇日記說她女兒會幫忙掃地,
而且還是從基礎做起,
不用吸塵器~
還有一次,有其他認同我的媽媽寫了關於夏美的上課的方式,
對方馬上就反駁學習單怎麼樣,
小孩子不適合太早寫字,
不過夏美從第一張學習單開始,
就是搭配主題以塗鴉為主軸,
沒有請孩子寫字喔~
自己待過幼稚園又考幼教證照,
怎麼會不知道孩子的發展~
可笑的是,她反駁的同時,
有想過她自己常提起她的孩子做了多少本作業,
學會了什麼東西,這不是很毛盾嗎?
後來聽說不久之後啊,
他也開始用學習單嘍!
(在那之前聽說她只有講義喔)
還有啊~本來對方沒有什麼單元主題教學,
嘿~後來也開始寫說都會搭配!
夏美產前就在BBH討論區說要用福音館的書上課,
後來有人就在我坐月子期間先用此方式,
幸好我還沒寫什麼,
不然到時候又被批評模仿嘍!
最近的ㄋ,
就是不織布的事情,
會害怕有人又說她先用,
當然標題會先下,
寫我首創用不織布融入日文故事中,
當然是日文繪本故事啦!
因為夏美在幼稚園教學的時候,
一般台灣就會用,
許多故事屋也有,包含英文的故事課程也會有啦~
今天聽到其他媽咪來告訴我,
我整個人都醒啦!
原來從頭到尾,
都把我當敵人,
不是朋友,處處防我,爭對我~
唉~表裡不一的人真的好可怕!

她不是都說她是創始人嗎?
大家就一一翻閱她所有討論區的發表日期,
還有日記的分享&發表日期,
比對一下,就會知道有些東西是誰先用,
有些日記是誰先寫嘍?!

寫這篇日記,不是告訴別人夏美有多可憐,
也不是要跟對方計較誰先用,
而是警惕自己,
不要傻傻的相信自己能跟未曾磨面的人交心~
也不喜歡有人總是在暗中批評別人啦!
還寫日記繞一個彎ㄋ!
不用太在意別人怎麼做,
自己有時間多多充實自己,
與其花時間批評反駁,
不如用在自己身上喔!
三個小孩已經夠忙了,
家事&賣場等等樣樣自己一個人包辦,
沒有那麼閒啦!
夏美說過嘍~
不管是雅虎賣場,
還是日文親子故事,
夏美除了興趣之外,會做這兩件事的動機只有一個,
可以常常有理由藉口四處跑,
有理由可以常常回娘家!
就這麼簡單~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的很快樂!
不想捲入是非中,也不想那麼複雜!

最近大家最常問夏美的一件事就是,
夏美到底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
呵呵~答案是一半,
有看日記的人都知道,
夏美的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日本人,
我在兩種語言的環境下生活,
台語是嫁給我老公之後,
婆家這裡學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