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晚兒子都主動幫忙
超級感動,
夏美從他們回來就忙著煮晚餐,
大哥就自己洗澡,
然後來廚房問我是否要把菜端出去,
夏美就說是,
哥哥就端出去了,
後來還幫忙排碗筷,
跟我說白飯可以幫忙盛,
後來吃飽還幫我去洗廁所,
洗好以後還幫我拖地,
整間從客廳到房間通通都拖的亮晶晶!
(平常每週至少幫我拖一次)
感動的部份是自動自發~
二哥則是照顧妹妹,陪妹妹玩,
三個在一起的時候,
就協助弟弟妹妹刷英文卡片!
晚上睡前,刷牙之後,
哥哥還幫忙拿氟錠給弟弟妹妹吃,
真的一整個晚上都覺得大哥幫了我不少忙呢!
好貼心呀!

我一直覺得大哥是個嘴巴意見很多,
調皮講不聽的孩子,
因為他總是意見很多~我說一個他就有理由
非常有主見的孩子!
可是嘉義讀書會的媽咪一直誇他很乖?!)
今晚一夜之間覺得他長大超級多,
其實夏美很少要求孩子要會什麼?要學什麼?
可是品性要好,
起碼大人講話要聽,
不要出門老是像脫韁的野馬,
丟爸媽的臉,兒子很會趁媽媽在忙的時候搗蛋~
夏美從以前到現在對孩子有個不變的原則,
講過的事情不能忘,
做錯的事情不要再犯。
在家都是讓孩子自由自在的發展,
因為在學校已經很多規矩,
回家就放輕鬆吧!
我家兒子從小一到現在每次考試幾乎都在前五名,
好幾次都在前三名~
成績單回來都是優,
小考也是滿分或者高分,
在學校也常被老師派去比賽,
我要的是參與感,不是得獎,
過程要認真,
兒子反而都會出乎意料拿獎回來,
夏美沒要求一定要拿第幾名,
也不跟人比,
我們沒上學校的課輔、不上安親,
在家很用功嗎?
並沒有喔!我們在家很輕鬆,
想看書就看書,看卡通就看卡通(是我規定的卡通),
想要玩就玩,但是一定要把該做的事情完成,
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喔
學齡前就讓孩子快樂的學習,
從來不勉強孩子要學才藝,
除非他自己開口,
或是真的很喜歡,
像是我家二哥很愛畫圖,
連老師都誇他是全搬用色最鮮豔的,
其他媽咪都說他超級會畫,
一下子就畫一堆或者做出一堆作品,
他最開心的事情竟然是媽媽買厚厚的筆記本給他,
他可以盡情的畫圖,
畫出屬於自己的一本書,
只要出去玩,
二哥就能將他看到的畫下來,
看鬼太郎就可以畫鬼太郎,
很喜歡憤怒鳥的時候,
就畫下來,
妹妹也有樣學樣
跟著哥哥學習,
但是現階段的妹妹是來者不拒,
好的壞的都學,
我就會提醒哥哥不要亂教~
這麼多的收穫都是來自於快樂的學習,
全都歸咎於喜歡,
在寶貝有興趣的時候,
我就會大量的給,
喜歡塗鴉就買不同的畫具,
讓孩子自由自在的發展,
但是不隨便放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