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美有兩個兒子!
哥哥93年1月2日!(翔翔)
弟弟94年10月5日出生!(誠誠)
兩個年紀相差一歲九個月!
真是快把我家的屋頂給掀了 ╮( ̄▽ ̄")╭
哥哥喝母奶到一歲八個月
因為弟弟再一個月就出生了!怕兩個人搶ㄋㄟㄋㄟ喝!
所以強制戒掉哥哥的母奶!
弟弟因為下面沒有寶貝
所以喝到二歲七個月才戒奶
認真想一想兩胎中間只停了一個月,懷孕九個月準備待產暫停,我一共餵食了四年三個月的ㄋㄟㄋㄟ,醫生跟報紙都寫
奶水會隨著寶寶成長調整裡面的營養成分跟量,
所以我也很安心一直餵食
其實我的兩個兒子都全母奶!完全沒喝過奶粉!
我也沒餵食葡萄糖!寶寶六個月全母奶也沒喝過水!
直到六個月第一天開始第一口副食品也開始訓練喝水!
(過敏體質不用太早餵離乳食品!msn分享空間有離乳小秘訣)
夏美的母奶多到可以分給三個小孩喝!
避免退奶秘訣~不吃韭菜/人參/小麥草汁這三個容易退奶的東西!
ps.賣場的麥茶媽咪寶寶都能喝!(那不是小麥草!太多人問順便提)
在日本是普遍的飲品!沒咖啡因!愛喝茶的媽咪推薦!
不愛喝水的寶寶也推薦!
另外奶水增多的秘訣~利用洗澡身上還有泡泡時候,
按摩胸部!(這樣不但安全!也不用花大錢買按摩乳液)
保持乳腺管暢通!我懷孕就按摩嘍!
所以孩子生下來我也很少有因為漲奶感覺到疼痛唷!︿︿
只要花你幾分鐘!除了胸型維持之外!就是奶量充足嘍!
哥哥跟弟弟在吸奶的一個月~二個月!
我們是直接吸!沒有用奶瓶奶嘴~
怕孩子乳頭混淆亂咬媽咪乳頭(破皮流血會很痛的唷!!)
後來因為在外面有時要滿足孩子口腔期《吸》的滿足
約出生後60天開始訓練他吃奶嘴
夏美挑選最接近乳頭的貝親奶嘴
剛開始寶寶一定是不會吸一直吐出來!
後來一直教他壓著!孩子學會了~
外出跟戒奶時候!奶嘴是他的慰藉物
不過我家老二:在九個月就自己丟掉奶嘴說嘴嘴不要,
後來在戒奶期間還蠻辛苦的
哥哥跟弟弟戒奶~共同點:媽咪都說沒有ㄋㄟㄋㄟ
孩子那麼久都喝奶,當然會自己拉起媽咪的衣服亂吵大哭大鬧
但是您千萬別一時心軟就放棄
夏美沒有塗抹辣椒等在ㄋㄟㄋㄟ上
就是堅持說沒有
找他們愛的給他轉移注意力
哥哥是用奶嘴!跟他說ㄋㄟㄋㄟ沒有!
第一天大哭!第二天小哭!第三天自己說ㄋㄟㄋㄟ沒有嘍!就認了...
後來用相同方式說嘴嘴不見了!花三天戒掉奶嘴!總共六天
而弟弟就比較慘
他沒有嘴嘴
只好給他最愛的麵包超人
安慰著他
他花了也差不多三天最後一樣是認了
夏美還是要提醒媽咪!母乳雖然好
但是要戒掉時不要心軟
免得您刷好牙齒又睡覺期間夜奶
造成奶瓶性蛀牙唷!
畢竟孩子的牙齒也很重要...
沒喝母奶後~
可以吃起士/魚類/豆腐等等補充鈣質
天然食物也是很營養的
喝母奶的寶貝本來就習慣媽咪的母奶會隨著媽咪飲食變化不同口味
當然會不愛喝奶粉
但是滿三歲是可以喝鮮奶的~
利用生活一些巧思製作餐點
寶寶一樣可以健康成長唷!
(以上是夏美實際經驗分享!您若有其他問題也可以提出來一起勉勵討論唷!)
沒有無名帳號的媽咪一樣可以發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