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三子適應日本生活的第一天
夏美帶他們到KOMON體驗一下,還有兒童館遊玩,
KOMON就是台灣有名的功文教室,
小未來很喜歡呢!
日本暑假要7.20才開始,
所以寶貝們剛好看小學生放學後,
有到KUMON寫學習單的日本小學生活跟兒童館玩耍的小學生活!




寶貝們一到教室,
就等待其他孩子到來,
夏美先跟老師聊一下,
小未來很注意看其他孩子近來教室的動態,
之後就開始進行學習單的部份了!
KUMON蠻有系統的,
老師那天給小未來寫的是初級的,
小未來開心的不得了呢!
哥哥則是和其他小學生一樣,
寫國語的,
這天是小學生的課程,
小未來是最小的陪讀生~呵呵~

老師說小未來應該要上BABY KUMON,
聽說BABY的是今年六月才開始呢!
繪本與童謠還有圖卡的穿插,
與夏美的上BABY親子日文課方式非常的近
初級的塗鴉學習單,培養聽與說的部份,
夏美也是這樣幫台灣孩子進行課程,
看到這裡更加的高興哩!
幼教理念一樣耶!

不過小未來平常只是在我課堂裡當小助教(小搗蛋吧?!)
在日本可是認真的聽老師指示唷!
果然孩子還是需要老師啦!
哥哥呢?!看起來程度沒什麼大問題,
閱讀與寫都可以自己來,
三子一直看其他小學生與老師的互動,
而其他小學生也一直看小未來與哥哥們,
有趣的老師在大學時有修中文,
拼命想用中文跟三個寶貝講,
可是三個小孩聽不懂日文腔調的中文,
還是對日文比較有反應啦



KUMON之後,
夏美帶他們到家裡附近的兒童館,
其實夏美對兒童館並不陌生,
老大在日本生活的那段日子,
也來過好多次呢!



哇!你們在日文巧虎看的七夕樹畫面出現不少喔!
外面有大家的許願卡,連活動室都有呢
雖然是兒童館,
裡面可是有好幾位保育人員在看著孩子喔!
圖書室、活動室、戶外空間...
夏美認真看了他們的行事曆與照片記錄,
今年他們還帶領孩子們去挖地瓜、做美勞等,
還有分齡在上午時段有老師帶活動喔!
跟幼稚園沒二樣呢
在日本啊!除非是父母雙方都要工作,
還有爺爺奶奶無法帶小孩,
才能在四歲之前上幼稚園,
要不然的話要入托兒所也需要提出證明呢!



話題回歸回來,
入館之前寶貝們都要填寫一張小小的紙條,
上面記錄你自己的姓名,
大約住在哪裡?!
還有是誰帶你來的唷



夏美讓哥哥們自己寫~
自己去玩,就跟其他孩子一樣!
日本小學生放學都會跑來這裡玩喔!
沒有媽咪陪伴喔!
有的還跟裡面的老師很熟會聊天,
不熟的朋友也能打成一片,
除此之外,年紀小的幼兒需要成人自己在一旁陪伴,
住在這附近的媽咪也能跟其他相近年紀的嬰幼兒媽咪聊媽媽經唷!
日本是一個對孩子老人孕婦很注重的國家!
幾乎每個區都有兒童館
這個社會資源真的很棒,
希望台灣也能做到這麼好!

哥哥的手上是小小的馬鈴薯,
兒童館還擺設一些大蘿蔔、養烏龜等,
都是老師與孩子的話題唷!
主題式情境佈置的真棒!
又像回到學校的生活了呢!



最後當然要陪媽媽去買菜
這是家庭主婦生活之一,
我先帶哥哥去買藥水,
哥哥說眼睛癢,
結果小未來趁機選了麵包超人的眼藥水~
收納盒很可愛吧!
重點是原本紅腫的眼睛,
點了幾次之後,好了許多!



陪媽媽買菜買到睡著的小未來,
還不願意把她想喝的草莓牛奶放下!
我們可是全程走路完成今天的所有行程,
日本的孩子是需要具備一雙有力的腿!



回到家,
我媽下廚煮給我們吃啦!
她怕我家孩子對我家環境充滿好奇,
等我飯煮好,
可能那三個恐怖份子也把房子給拆啦

有我最愛的味噌燻鮭魚,
還有我買菜專程挑了以前國中最愛吃的熱狗,
那熱狗有香草類的香料在裡面,
我選了黑胡椒跟檸檬!
別小看那幾條熱狗,好貴哩!
但是真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